我的手里握着光

欸嘿!我就是练练手… _(:3」∠)_

木苏木苏笑一笑(2)



cheap2.


“怎么样,能站起来么?”声音有点哑,带着十五六岁的女生特有的欢快。秋木苏怔怔的抬起头来,面前的女孩小脸上还有淡淡的黑眼圈,好像连着几天都没好好休息的样子,却仍眉眼弯弯,笑得温温柔柔,带着强烈的熟悉感,很像他,却不是他。


她弯下腰关切的伸出手认真看着他,秋木苏不自觉的点了点头,随即手被握住,一股力量让他站了起来,僵硬的身体一时没反应过来,踉跄两下就被人搂在怀里。


“好凉!”女孩皱皱眉头把他冰凉的小手合在手心,眉眼中流露出细碎的心疼。热量从紧贴着的皮肤一点点蔓延过来,像是冬日午后的阳光,柔柔的拢在心上,丝丝缕缕的渗进去,再硬的坚冰也能就此融化。秋木苏觉得身上慢慢有了温度,整个人好像重新活过来了。


当初提出说要来看看这个小孩的是苏沐橙自己,其实刚接到消息说从小最疼自己的哥哥因为救了一个小孩再也不能回来的时候,说一点恨意都没有是假的,甚至有那么一瞬,苏沐橙有些自私的想苏沐秋如果没有理会那个小孩该多好,这样哥哥和叶修就会像他们计划中的那样,一起扛起战队,在荣耀里携手并肩拿下一个又一个冠军。他们将是联盟中最默契的搭档,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苏沐橙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然而,当无情的死神挥下他的镰刀后,连在暖黄的灯光下三人围着简陋的吃食嬉笑打闹的日常也成了种奢侈。


可是当她真的亲手推开冰冷的门,看到那个孩子缩在角落里埋着自己抱成一团一动不动的样子,心中那些微的怨恨顷刻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钝钝的疼。


她本来就容易心软,看到秋木苏做出与当年的叶修一样可怜兮兮的姿态时,做为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也做出了与当年的哥哥一样的选择,她要带他回家。她用力的抱紧了怀中单薄的身体,坚定的想。


“嗯,对,有点事耽误了。…过几天我会去找你,具体见面再谈。”叶修挂了电话走进房间,把手机递给苏沐橙,然后翻出烟盒,熟练的侧头点烟。当他眯起眼睛,缓缓把烟吐出来任由灰白色的烟雾在身边缭绕时,好像才注意到这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似的,叶修就这么叼着烟凑过去仔细看了看“叫什么?”


秋木苏知道有个人就在外面打电话,听着皮鞋敲击地面的声音越来越近,一股辛辣的烟草味和叶修放大的脸一下子出现在眼前还是让他有点猝不及防,狠狠咳嗽起来。


“有小孩子在就不要吸烟啦!”苏沐橙伸手使劲推开叶修一脸不满。叶修无奈的砸咂嘴还是摁灭了烟头。


只觉得衣角被人一扯,叶修诧异的看向拽着自己的衣角张着嘴想说点什么的秋木苏,他努力半晌终于吐出了一个字,沙哑的近乎气音“…秋”。猛烈的咳嗽让他的眼睛都带了点水汽,苍白的脸上染上了红色,终于有了点烟火气。


这几天一直在照顾他的人与他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也从没开口说过话以至于人们几乎就要以为这是个哑巴小孩的秋木苏不仅开口说了第一个字,脸上还露出了可以说的上是急切的表情,手中还死死的拽着叶修的衣角,像是抓紧了能够得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对他而言,这确实是根救命稻草。他认得这张脸,知道这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也曾操作着他刷过副本抢过野图,荣耀玩的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是秋木苏除了苏沐秋外唯一熟悉的人。


“秋…?”叶修没有错过几乎溶于空气中消失不见的声音,他没有多想,只是简单的笑了笑“这是你的名字么?挺凑巧啊。我也叫秋,叶秋。”秋木苏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一味的盯着叶修再没说话。   


“我要带他回家!虽然现在家里很困难…大不了我就退学去打工!”苏沐橙抬起头直直的看过来,眼睛亮亮的,缀着点点的担忧却又写满了坚定。叶修还没说什么,只觉得被拽着的衣角往下一沉,不觉失笑开口“别说退学啊,养起你们两个,哥还是有这能力的,沐橙好歹对我有点信心啊。”他把把手放在秋木苏的头顶,安抚性的揉了揉“小秋,欢迎回家。”


收养手续办得比想象中要顺利的多,叶修手中拎着叶秋的身份证,对于给他亲弟弟平白多搞出了个八岁的儿子一点愧疚心也没有,悠悠的感叹着幸亏赶上了他刚满十八不久,在法律上已经是个具有全部人民权利的成年人了,不然以后再遇到什么事还真不好办。


诚然所在的位置就是街道派出所方便得很,当叶修跑前跑后又填了好几张登记表把所有程序都走完一遍,终于能推开玻璃门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


忙碌了那么久让平日几乎宅在电脑前几天不挪窝的叶修也觉的确实是饿了,苏沐橙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领路,说是要带他们去一家附近很棒的面馆,她心情很好的哼着歌,脸上真切的笑意让有些阴沉得似乎将要下雨的天都明亮了几分。叶修轻轻松了口气,这真是几天来第一次看到她那么开心啊。


秋木苏仍然拽着叶修的衣角跟在后面,毕竟还是好几天都不曾动过,又没吃什么东西,浑身都是软绵绵的使不上劲,像是踏入了阵鬼的陷阱,各种负面状态通通吃了个满,全靠手中紧攥的衣角支撑着往前走。


叶修停下来回头看过来,秋木苏看到他熟悉的嫌弃表情几乎以为他要开嘲讽然后甩下自己不管了,不曾想身子一轻就被他抱了起来。


叶修低头看看秋木苏手中可怜兮兮皱成一团的衣角有些无奈“小秋啊,我看起来是让你多没安全感啊,放心,不会扔了你的,所以你就别一直拽着了呗。”


秋木苏愣了愣,松开手别过脸,小心的把脸贴在有些让他心安的温度的肩上,在叶修视线所不能及的地方,他的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说不清是因为被叶修的体温捂热的还是别的什么。


-tbc-


继续求建议求评论~=3=


评论(4)

热度(7)